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京仙林街道將全面升級“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

2024年03月01日19: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日電 (記者馬曉波)做深“一張網”,強化“一線法”,推進“一網統管”信息化……3月1日,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召開2024年黨員群眾大會,明確今年將全面升級“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建設街道數字治理中心,推動“網格+網絡”雙網融合。

仙林街道曾獲得“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等21項國家級榮譽,2023年11月,該街道被評選為全國104個“楓橋式工作法”單位之一,是南京唯一入選單位。仙林街道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的新路子被中組部譽為新時代“楓橋經驗”城市版,相關經驗做法被全省學習推廣。

2024年,仙林街道治理機制的一大升級在於推動“網格+網絡”雙網融合。仙林街道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今年將探索建設數字治理中心,該平台作為市區城市運行“一網統管”平台的延伸,能夠運用於充電車棚風險、智慧電梯風險、小區出新等多個監測場景,在踏破“鐵腳板”的同時,用好“大數據”,固本拓新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仙林是南京市高校集聚地,據統計,轄區28萬人口中,青年師生數量達17.8萬。激活基層治理的“青春密碼”同樣是街道重點工作。2024年,仙林街道將聯動區內多部門,組織多場活動,建立一支以青年能人為骨干的社區青年工作者隊伍,組建一批貼近青年需求的青年社團,形成“網格推進干、街道攻堅干、各方幫助干”的共治局面。

棲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世田表示,棲霞將持續發揮仙林駐區單位多的優勢,更好整合各方資源和力量,全力以赴促進地區發展、維護社會穩定﹔深化“四下基層”沉到網格,走深走實群眾路線,以實際行動辦好民生實事,為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以干部的“幸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