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京棲霞:助殘志願服務集市開到“家門口”

2024年03月02日16:56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棲軒攝

活動現場。棲軒攝

就業招聘、法律咨詢、健康義診……第61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3月1日,南京市棲霞區殘聯學雷鋒活動在燕子磯街道舉行,數十個志願攤位將便民服務送到居民身邊。

“有沒有社保?周末是雙休嗎?”現場,一位殘疾人朋友來到棲霞區殘疾人數字化就業創業基地展台前詢問。殘疾人朋友們圍在招聘單位展台前咨詢,區殘聯工作人員幫助殘疾人朋友選擇合適的崗位,向用人單位介紹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政策。本次活動中,棲霞區殘聯黨員志願者向前來的殘疾人宣傳各項助殘惠殘政策,並發放宣傳手冊﹔紅十字會志願者們提供急救培訓、遺體器官捐獻政策宣傳等服務﹔法援律師通過生動典型的案例“以案說法”,深入淺出地闡述了殘疾人群體普遍比較關心的贍養問題、婚姻問題及遺產繼承等問題。南京體育學院運動健康學院大學生志願者為居民們提供按摩服務。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管理學院大學生志願者為殘疾人朋友提供志願服務。

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國愛耳日,活動現場還圍繞“科技助聽 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題,現場開展聽力健康知識宣傳、救助政策解答、義診服務。活動現場還開來了聽力測試車,醫生為居民們開展耳道檢查、聽力測試、言語評估,認真解答耳病患者的疑問。現場工作人員還向居民們發放了聽力殘疾預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康復科普知識宣傳單200余份。(棲軒)

來源: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宣傳部

(責編:張妍、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