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共赴春天的盛會 江蘇代表啟程赴京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2024年03月03日20:0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春風拂面萬物新,豪情滿懷赴盛會。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舉世矚目的全國兩會即將如期而至。3月3日上午,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江蘇代表,肩負人民重托,乘坐“復興號”高鐵奔赴北京履職盡責。

江蘇台記者張賀:“我現在在南京的東郊國賓館,這裡也是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江蘇代表的集合地。3月2日,代表們已經來到了這裡,召開了代表團行前動員會。現在,代表們正在有序登上前往高鐵南京南站的大巴車。在大家的行李當中都准備了一個像我手中拿著平板電腦,裡面裝載的是全國人大代表工作的信息化平台。通過這樣一個信息化的平台,代表們不僅可以提交議案建議,還可以掌握相關的學習資料,為代表的履職活動提供多方面全過程的信息化支撐。”

出發赴京的路上,代表們意氣風發,喜悅洋溢臉上,興奮涌動心頭。圍繞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提升人民群眾教育獲得感、富民惠民等話題,他們分享了從基層一線帶來的百姓心聲。帶著沉甸甸的民意,邁著堅實的步伐,同赴這場春天的盛會。

全國人大代表王學鋒:“我帶了兩個方面的建議,一個是關於農房質量安全的管理,一個是關於城鄉歷史文化的保護傳承。這次我建議從幾個層次來加強相關的工作,一個是加強立法,另外是加強制度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魏巧:“今年我還是持續關注農業領域,我計劃帶上去關於農業的幾份建議。首先支持新農人在支撐農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方面的一些建議,第二個方面是關於中儲和地方儲備收儲指標優化的一些建議。這些都是來自於我們一線新農人和廣大農民的聲音。”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直播”推出特別節目,通過網絡視頻的方式展開直播,記者與代表們暢聊參會感受、分享兩會期待。一個多小時的特別節目引起網友們的廣泛關注和反響,大家紛紛留言,為江蘇團代表點贊,期待代表們在大會上更多地傳遞基層好聲音,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 康健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