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暢通居民心 南京2個跨區斷頭路項目迎來新進展

2024年03月04日07:2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東麒路北延西半幅正式通車,運行路上來往車輛絡繹不絕﹔孟北路主體結構基本完工,目前正進行溝槽、路基回填……南京2個跨區斷頭路重點項目距離全線通車又進了一步。

  東麒路北延西半幅正式通車

  東麒路北延工程是連接棲霞、江寧的一條重要通道。項目起於S122省道與開城路交叉口,上跨滬寧高速公路,終點接仙林大學城匯通路南延段,全長約2.5公裡。目前,道路西半幅已經通車。

  此次通車的區域位於道路西側,為雙向車道,道路在兩側通過隔離欄劃出了非機動車通行區。“現在開車都順暢了,”在江寧工作的徐師傅說,“之前這裡都是小路,每天去麒麟科創園上班都要從馬群繞行,現在道路通了,路程時間能省十到二十分鐘,方便多了!”

  據南京江寧交通建設集團項目負責人介紹,東麒路北延工程橫跨滬寧高速是工程的重難點之一。為了不影響高速正常通行,項目跨線橋鋼箱梁採用了工廠分節制造、現場焊接拼裝、分段頂推到位的方式施工,把對交通的影響降到了最低。

  作為城市1.5環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東麒路北延半幅開通,打破了麒麟片區與仙林的交通阻隔,大大節約了通勤時間,有效促進江寧、棲霞區域之間的融合發展。

  孟北路主體結構完工

  孟北路起於仙林大道,終於捷運大道,全長3940米,為城市主干路。孟北路隧道採用雙線分離式隧道穿越龍王山,是南京地區迄今市政道路工程最大的暗挖斷面隧道。目前,項目主體結構已基本完工,整體工程預計9月底完工。

  為嚴格控制地表沉降,孟北路隧道採用中隔壁CD法配套懸臂掘進機開挖方案。工藝優化后,隧道工期提前了3個月,頂部鐵塔地表沉降也控制在1毫米以內,促使隧道安全平穩貫通。

  孟北路全線通車后,仙林市民從江蘇省中醫院(仙林分院)西側道路往南,可直達地鐵4號線孟北站和江寧湯山風景區附近。孟北居民到仙林也無需再從周邊繞行,開車1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打通斷頭路,暢通居民心。南京將持續推進S338省道、機場二通道等跨區斷頭路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節點通行效率,完善城市交通路網大格局,為市民出行創造更便捷有利的條件。(寧建軒 姜婧儀)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