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如東:學習雷鋒榜樣 共建好人之城

2024年03月05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文明實踐我行動》倡議書、表彰優秀志願者代表和組織、啟動戶外工作者“慈善愛心驛站”……3月5日,江蘇如東“學習雷鋒榜樣 共建好人之城”學雷鋒月活動啟動,旨在全社會形成人人參與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良好氛圍。

近年來,如東各條戰線的志願者,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圍繞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扶弱幫困、醫療健身、科學普及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多元化、各具特色的文明實踐活動。目前,該縣有900多支文明實踐隊伍、27萬名志願者,“霜橋晚晴”志願服務項目和稅務“愛心媽媽”團隊先后獲評全國學雷鋒“四個100”先進典型,5個項目獲評省志交會金銀獎,25人(組)榮登中國好人榜。

據介紹,“文明實踐我行動”是如東今年深化文明實踐活動的重點工作,是該縣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引導人們增強文明實踐自覺,推動文明實踐的重要載體。下階段,如東各鎮(區、街道)、部門將結合開展“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與“學雷鋒”“我愛如東我的家”等活動,通過豐富“文明實踐+”場景,採取線上與線下、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式,全力引導人們增強文明實踐自覺,全面推進“好人之城”建設。(王軍)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