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十四屆江蘇省委第四輪巡視完成反饋 指出這些問題

2024年03月05日07:18 |
小字號

根據江蘇省委部署,十四屆省委第四輪巡視向33家省級機關部門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輪巡視反饋採用集中反饋和“一對一”反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2月23日,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在南京召開十四屆省委第四輪巡視集中反饋會議,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省紀委四次全會部署,傳達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通報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對巡視整改工作作出部署。2月26日至28日,省委11個巡視組分別向33家省級機關部門進行了“一對一”反饋。根據省委巡視工作安排,省委各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巡視發現的重要問題,並向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

反饋指出,巡視發現省級機關部門對照“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和政治機關、模范機關建設要求,還存在一些問題,有的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有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得不夠扎實,有的內部管理比較薄弱,有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短板。

反饋要求,要站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高度,准確把握“九個以”的邏輯體系和戰略安排,落實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七個方面”的工作任務,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用體系思維解決管黨治黨難題,努力讓巡視整改的過程成為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過程,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反饋強調,要堅決扛起整改責任,扎實做好省委第四輪巡視整改工作。被巡視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切實扛穩抓牢巡視整改的主體責任。黨組(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對整改總負責,既要帶頭抓、直接抓、抓到底,也要帶動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按照責任分工對號入座,主動領責、擔責、盡責。紀檢監察機關履行好監督責任,盯住“關鍵少數”,抓住主要矛盾,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問題不徹底不放手。組織部門要結合職責加強監督,把巡視整改情況作為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評價使用的重要參考。巡視機構要強化統籌督促,建立完善巡視整改常態化、長效化督查機制和整改評估機制。

反饋要求,要用足用好省委第四輪巡視成果,對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深層次問題,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堅持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實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據了解,省委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顧敏)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