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2024“我給兩會捎句話”

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給人民網網友回信:群眾留言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基層情況、群眾心聲

2024年03月06日10: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2024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正在進行,廣大網友積極參與。部分中央部委領導,地方省委書記、省長陸續通過人民網致信網友,回應群眾關切。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

大家好!又到了全國兩會時刻。很高興借助人民網這個平台,傾聽大家的聲音。大家在網上留言,是我們了解情況、改進工作的一個重要渠道。去年,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江蘇全省收到的群眾留言共有6.5萬多件,很多意見建議提得非常好,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基層情況、群眾心聲,也從中折射出我們工作的優缺點。我們都認真作了歸納梳理,及時回復,並在工作中有針對性地落實。每當看到網友類似“路通了”“手續辦下來了”“老人吃午飯有著落了”“公交出行更方便了”等留言時,我們都感到特別高興。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江蘇發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去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7月、12月又兩次親臨江蘇考察,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江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奮。

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遠近結合作規劃、扎扎實實抓落實,制定並實施了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等一系列行動方案,推出了一系列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策舉措,經濟運行總體回升向好,現代化建設實現良好開局。去年全省經濟總量達到12.8萬億元、增長5.8%,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比重提高到41.3%和49.9%,環境質量指標進一步改善。能取得這些成績,要感謝全省人民的共同奮斗。

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新時代最大的政治,總書記要求江蘇“走在前、做示范”﹔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的硬道理,總書記要求江蘇“繼續走在前列”。我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為的是全體人民,靠的也是全體人民。我們由衷希望廣大網民朋友多提寶貴意見,集思廣益,凝聚力量。隻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按照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扎扎實實抓落實,就一定能推進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祝人民網越辦越好!祝大家順遂安康!

【2024我給兩會捎句話 看看還收到哪些回信】

各地: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遼寧省委書記郝鵬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委書記尹弘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委書記林武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委書記馮飛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全國人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部委:

國家郵政局局長趙沖久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國家檔案局局長王紹忠給人民網網友回信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