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老鐵”志願服務暖人心

2024年03月06日11: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鹽南高新區供圖

活動現場。鹽南高新區供圖

“這次出行帶了不少行李,志願者跑前跑后幫忙拿行李、取票,引導我到指定候車位,這讓我感受到了‘鹽城老鐵’的熱情。”在鹽城高鐵站候車的高女士說。

3月5日,江蘇省鹽南高新區在鹽城高鐵站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啟動2024年“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當天,由“鹽城老鐵”志願服務隊牽頭組建的“志願服務集市”,還為來往旅客送上了醫療檢查、法律咨詢、就業指導等十余項便民服務。

活動現場。鹽南高新區供圖

活動現場。鹽南高新區供圖

“我們要將雷鋒精神深深烙在心底,並付諸實踐,緊跟時代步伐,以優質的服務發揚雷鋒精神,做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擁有20余年眼科臨床工作經驗的葛醫生是志願者之一,聽說區裡啟動了學雷鋒活動后,利用調休時間,自願加入進來。

據了解,近年來,“鹽城老鐵”志願服務隊結合春運、學雷鋒月等時間節點,為鹽城高鐵站往來旅客、高鐵站員工以及周邊居民提供鐵路特色志願服務,累計服務群眾近9萬余人次,並在2023年度第二屆鹽城市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上獲得金獎。(王亞)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