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連雲港:雷鋒精神在心中 文明實踐我行動

2024年03月06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健康義診、義務理發、安全宣傳……3月5日一大早,連雲港海州區新圩村的“金絲利·港灣”便民驛站前,不少村民結伴而來,參加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連雲港煙草”)組織開展的“雷鋒精神在心中 文明實踐我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醫生志願者為村民義診。連雲港煙草供圖

醫生志願者為村民義診。連雲港煙草供圖

“我腿腳不方便,去村裡的理發店比較遠,現在走幾步路就能免費理發了。”在“義務理發”攤位前,志願者正在為七十多歲的李大爺理發。活動中,連雲港煙草志願服務隊聯合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健康下鄉義診活動,為村民提供問診及血糖血壓測量、用藥指導等便民服務。志願者們還結合近期發生的電動車火情事件,宣傳電動車安全、規范使用知識,提高村民安全生產生活意識。

志願者向村民普及電動車安全知識。連雲港煙草供圖

志願者向村民普及電動車安全知識。連雲港煙草供圖

下一步,連雲港煙草將持續擦亮“金絲利·港灣”志願服務品牌,組織開展幫扶困難群眾、創文創衛、鄉村振興等志願服務活動,做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和踐行者。(王夢潔)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