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利華:以現代化建設新成果為全國、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貢獻

2024年03月07日15:58 | 來源:阜寧日報
小字號

  3月5日晚,縣委書記張利華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第79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全省、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縣委副書記、縣長許根林參加會議。

  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張利華強調,全縣上下要始終心系能源保障和安全這個“國之大者”,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眼戰略全局和未來發展,始終堅持綠色低碳發展路徑,把促進新能源和清潔能源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以“阜明水秀、物阜民寧”現代化建設新成果為全國、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貢獻。要做好“能源+”文章,深度研究全市“源網荷儲”一體化綠電區域布局,發揮產業鏈比較優勢,持續深耕阜寧新能源產業,在晶硅光伏、風電裝備產業鏈項目引培、強鏈補鏈延鏈上不斷催生新增長點,在資源開發、裝備制造、運維管理、綠電儲能、低碳園區等方面持續突破,確保“十四五”末超 600 億規模,為實現工業經濟千億目標提供強勁支撐。

  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張利華要求,堅定信心、搶抓機遇,以新一輪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為契機,扎扎實實、踏踏實實落實穩增長、促消費各項措施。要堅持供需兩端協同發力,一方面,要引導企業推進設備更新和技術改造,生產更多適應新型消費需求的新產品,提供更多促進消費擴容提質的服務新模式﹔另一方面,要緊盯消費熱點,促進以舊換新,把促消費的利好政策回饋於民,不斷挖掘消費潛能、釋放消費潛力。要持續構建綜合立體、多式聯運的交通運輸和城鄉物流體系,策應“公鐵河海聯運”格局,加快河海聯運步伐,深入推進重大交通工程建設和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創建,全面打通阜寧內聯外暢的交通大通道,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縣委副書記郭碧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進,縣政協主席丁政萬和王懷亮、楊春濤、陳聰、於木村、李凱虎、袁超、趙亮、丁小虎、陳劍峰等縣領導參加會議。(葛蘭蘭 吳淼 顧建)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