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80余件

2024年03月09日06:51 |
小字號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召開以來,住蘇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和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認真參加會議,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截至目前,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共向大會提交提案80余件。

委員們的提案聚焦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進一步激發各類人才創新活力和潛力,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新動能,持續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等積極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期間,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們積極參與小組和聯組討論並踴躍發言,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任務資政建言,同時積極反映江蘇人民的呼聲和期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積極貢獻委員智慧力量。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共提交12份大會發言、20條社情民意信息,得到有關方面高度關注。(方思偉)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