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南京建鄴啟動守護母親河“淨灘行動”志願服務

2024年03月09日15:01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段仁虎攝

活動現場。建萱攝

3月9日,由南京市建鄴區政府主辦的“守江灘淨美,護長江碧水”守護母親河“淨灘行動”志願服務正式啟動。

活動中,“全國最美家庭”李梅家庭作為市民代表發起了“保護母親河”的倡議,金陵中學附屬初中的陳浩明同學現場分享了“探密江島”短視頻,暢談他眼中的生物多樣性感受,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志願服務隊伍授旗儀式。

近年來,建鄴區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態保護取得顯著成效。如今,江心洲長江沿岸可見,藍天碧水、惠風和暢,江豚逐浪、白鷺翩躚,江心洲已經成為真正的長江之芯。環島建設了24公裡濱江風光帶,島中建設了30萬平方米濕地公園,綜合綠化覆蓋率接近70%,擁有南京長江江豚和南京長江大勝關長吻鮠銅魚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據了解,建鄴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引導駐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大中小學校、社會組織參與轄區各項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組建了理論宣講、文化服務、環境保護、科學普及等21支志願服務隊伍,建立了志願服務站100余個。“我們將以今天的活動為起點,通過打造1個品牌,聚焦江島和濱江2條岸線,組建3支志願服務隊伍,積極開展長江保護志願服務,讓周末參加環保志願服務成為生活新風尚。”建鄴區副區長徐新斌表示,當地將突出生態保護理念,常態化推進守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活動。(建軒)

來源:南京市建鄴區委宣傳部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