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2.8萬名考生參加江蘇省公務員考試面試

2024年03月11日07:24 | 來源:南京晨報
小字號

  江蘇省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於3月9日-10日舉行。據了解,本次面試共設14個考區、20個考點、1119個考場。入圍面試考生約2.8萬人,是按照與錄用計劃數3︰1的比例,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經過嚴格的資格復審並向社會公布等程序確定的。

  據了解,此次全省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是由省委組織部統一部署,會同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實施省直考區面試工作﹔各設區市市委組織部會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實施本地區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各地各有關單位嚴格按照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的《關於做好全省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考點考場設置,面試題本傳遞、保管、使用,面試考官及考務工作人員選派、培訓等工作,確保標准統一、流程規范、整體有序。省級機關直屬機構、省以下垂直管理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按屬地原則,由所在地統一安排。

  此外,根據江蘇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以及全國全省公務員工作座談會關於深化分級分類考錄工作要求,2024年度我省繼續實行分類面試,對A(省市縣綜合管理、專業技術)、B(省市縣行政執法、執法勤務)、C(鄉鎮、街道)三類職位分別命題,進一步突出職位特點和崗位需求,對部分職位實行結構化小組面試,進一步增強面試測評的針對性和精准度。

  面試結束后,將按照公務員招錄公告規定的考生總成績計算辦法,合成考生總成績。按照與職位錄用計劃數1︰1的比例,根據總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體檢、考察人選。3月中旬開始按照有關規定組織體檢、考察,確定擬錄用人員名單並進行公示。公示期滿,對沒有問題或者反映問題不影響錄用的,按規定程序辦理審批或者備案手續。(劉通)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