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灌南基層黨員冬訓“千裡送學”活動在杭州舉辦

2024年03月11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省灌南縣基層黨員冬訓“千裡送學”活動暨灌南縣駐杭州市流動黨員集訓班啟動。

“在異鄉參加黨員教育培訓活動,讓我們每位流動黨員真切地感受到了歸屬感和獲得感。”在杭州拱墅區黎園社區會議室內,灌南縣駐杭州流動黨員黨委書記邵中國接過連雲港市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名譽宣講員聘書,領取了從家鄉送來的冬訓學習資料。

灌南縣常年在外創業就業人員達20多萬人,其中流動黨員3700多人。針對流動黨員分布廣、流動快、教育難等問題,灌南縣委通過組織引領、載體創新,打造“千裡送學”基層黨員冬訓特色品牌,把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及優秀理論宣講作品送到每一位流動黨員群眾身邊,確保流動黨員離鄉不離黨、務工不誤學。

在本次流動黨員集訓班上,灌南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鬆紅作開班講話和專題輔導報告。同時,還特別邀請江蘇省委講師團副團長陳曦作專題輔導。此外,針對在外務工人員關心的熱點問題,灌南縣人社局、醫保局的工作人員結合相關案例作返鄉就業創業政策、異地就醫服務等理論政策宣講,推動黨員教育培訓工作更有深度、更具溫度。

據了解,2023—2024年度基層黨員冬訓開展以來,灌南縣圍繞必學專題及鄉村振興、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等選修專題,科學定制宣講“菜單”,精心配發學習手冊,通過骨干黨員示范培訓、萬名黨員專題培訓、流動黨員“千裡送學”等切實抓牢基層黨員教育培訓工作,確保黨員冬訓全覆蓋、有成效。下一步,灌南縣還將通過區域聯學、雲端共學、文藝助學等方式激發黨員活力,推動黨員冬訓各項部署要求落細落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績實效。(孫蓀 孟冬姝)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