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東舉辦“我愛如東我的家”主題系列活動

2024年03月11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王軍攝

活動現場。王軍攝

3月11日,“我愛如東我的家·龍騰扶海萬家歡”主題活動在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三河六岸”啟動,迷你馬拉鬆跑、快樂騎行等健身賽事,又有夜光風箏、燈光秀、上河印巷主題燈展、特色文化項目巡街、無人機表演等文化活動。

近年來,如東以“治水”為主線,扎實推進以“三河六岸”為主軸的城市更新計劃,統籌推進如泰運河、掘苴河、掘坎河三條穿城而過的主要河道及其支流城區段岸線治理工作,打造了“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體”的生態格局,讓推窗見綠、開門見水、處處見景逐步成為市民幸福生活的標配。

“這既是一次群眾性文體活動,也是一次體驗美好、展望未來的文旅大集,以‘競’‘進’姿態,奮力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表示,活動旨在踐行人民至上發展理念,彰顯惠民工程形象,營造全民健身氛圍,倡導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動體育賽事活動與文化民俗相結合,接續傳播生態文明,進一步提升如東人民的幸福感。

據了解,剛剛過去的一年,如東地區生產總值和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均居全市第一,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排名挺進前30強。上河印巷、喜潤城成為最具煙火氣的高品質商圈,教育、醫療、養老等一批“民生清單”加速兌現成“幸福賬單”。老舊小區、城市道路等一系列“小微”改造工程相繼實施,城市面貌日益改善,人居環境明顯優化。(王繼亮 王軍)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