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連雲港:今年計劃完成綠化造林21180畝

2024年03月12日17:12 |
小字號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今年3月12日是第46個植樹節,連日來,我市各縣區掀起植樹熱潮,各級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同為生態港城增綠。

在海州區劉志洲山體育公園植樹點,參加人員干勁十足、揮鍬鏟土、扶樹正苗、提水澆灌,共同種下了200株烏桕樹苗。在和煦的春風中,新栽下的苗木昂然挺立,孕育著勃勃生機,煥發出綠色希望﹔在海州灣會議中心,連雲區參加植樹的人員熱情洋溢、干勁十足,合力在土丘上栽下一株株新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排的櫸樹、七葉樹和君遷子迎風而立,孕育著勃勃生機,煥發出綠色希望,有效提升了連雲新城的森林植被覆蓋水平,也拉開了連雲區2024年度春季綠化造林工作的序幕。在贛榆區、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和雲台山景區,熱情似火的植樹場景正在各植樹點上演……

近年來,我市持續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廣大民眾積極參與,爭做綠美守護者。據統計,2023年全市常住人口中應參加義務植樹適齡公民292.64萬人,實際參加植樹人數折算228.57萬人次,義務植樹盡責率78.11%,義務植樹折算685.74萬株。同時,為滿足市民全年參加義務植樹的需求,使義務植樹常態化、公民盡責多樣化,我市組織各縣區積極申報省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海州區崗埠農場、灌雲縣伊雲湖公園被省綠委辦批准為2023年省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目前,全市已建成錦屏山省級森林公園、石湖林場、劉志洲山體育競技中心、北固山森林公園、南雲台林場、寧海街道、浦南鎮、大伊山森林公園、崗埠農場、伊雲湖等10個省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

今年,全市國土綠化工作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科學、生態、節儉綠化為主線,穩步增加全市森林資源總量,精准提升森林質量,提高生態系統碳匯增量,優化生態系統結構和功能,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港城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筑牢生態基底。全市計劃完成綠化造林21180畝,其中新增成片造林1680畝,退化林修復、低效林改造及更新造林10500畝,封山育林9000畝﹔新建及更新完善農田林網控制面積23萬畝﹔四旁零星植樹(含珍貴樹種)350萬株﹔新建省級綠美村庄12個,改造提升省級綠美村庄11個,新建綠美古樹村庄1個﹔新增綠地100公頃,改造綠地50公頃,新建口袋公園20個。(李江 孫傳習 王志鵬)

來源:中共連雲港市委宣傳部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