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宜興開通健康旅游護學等多個公交專線  讓市民"乘"心如意 

2024年03月12日16:26 |
小字號

近日,家住宜興和橋鎮的李奶奶坐上了新開通的直達和橋醫院的健康公交1號專線。“以前看病在路上要耗費很長時間,現在有了‘定制公交’,既方便又暖心,在家門口坐上專線就能直達,解決了農村老人‘看病難’問題。”

近年來,宜興著力構建與經濟社會相適應的公共交通體系,著眼民生需求,將公交駛進社區、園區、景區、學校、醫院等。目前,宜興已開通多條定制公交線路,覆蓋醫療、通學、旅游等多方面。

以方便大型居住社區集中就醫出行需求為主,解決群眾的就醫出行難題,今年3月,宜興新辟“健康”公交專線3條,服務宜興市人民醫院新院區、和橋醫院2所醫院。同時兼顧服務其他生活出行,實現“無縫接駁”和“高效直達”,為百姓提供更貼心的出行服務。截至目前,宜興已累計開辟“健康”公交線路20余條。除此以外,以學校調查統計的乘車學生家庭分布情況為依據,宜興市交通運輸局會同公交公司合理設置學生公交專線走向和停靠站點,開通學生專用公交31條專線,為學生提供“點對點”“一站式”公交安全出行服務。

發展旅游專線新模式,讓乘客在車廂中感受城市之美。市民乘坐“觀光1號線”801路——宜興汽車站至竹海風景區專線,沿途可游覽龍背山森林公園、善卷洞風景區、龍池山風景區、靈谷洞風景區、陽羨湖風景區、玉女潭風景區、雅達小鎮、陶祖聖境等景點。該路線將宜興市內景點串聯成“線”,讓市民實現了“坐上公交游宜興”的體驗。“不僅有專門的旅游公交線路,前往宜興大部分景點都有公交車可乘坐。”宜興市交通運輸局運輸管理科科長王建東說。

與星月同行,開往家的方向,一趟“夜”公交為市民送上了多重溫暖。夜間公交線路延時服務以從宜興高鐵站始發的線路為重點,根據每日高鐵末班車到站時間,調整公交運行時間,為到站旅客提供“兜底”接駁服務,確保旅客無一滯留。而在“夜”公交延時服務中,宜興城市公交採用動態運行模式,駕駛員在乘客上車后主動詢問乘客的目的地,在征得乘客同意且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動態規劃運行線路,提供點對點定制服務,直接將旅客從“出站口”送至“家門口”。(蔣夢蝶)

來源:無錫日報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