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南通如東:“新思想 我主講”理潤扶海雲學堂啟動

2024年03月13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什麼是新質生產力?新在哪裡?新質生產力,特點是創新,關鍵是質優,本質是先進生產力……”3月12日,在南通市如東縣委黨校,來自河口鎮的“理潤扶海”宣講員繆建華以金句微分享的形式,結合“新質生產力”這一理論熱詞,面對現場100多位“理潤扶海”宣講員,聲情並茂地分享了他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當天下午,如東縣舉行“新思想 我主講”理潤扶海雲學堂啟動儀式暨首期授課活動。這是如東實施“理潤扶海”理論傳播工程的一項新舉措,並以此開啟全縣理論武裝工作新的階段。

在當天舉行的啟動儀式上,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葛偉與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共同啟動了“新思想 我主講”理潤扶海雲學堂開播儀式,現場還發布了理潤扶海雲學堂學習專題項目,來自全縣各地、各部門和單位的4位“理潤扶海”優秀宣講員代表圍繞理論熱詞和關鍵詞進行了生動宣講。

據了解,如東縣此次推出“理潤扶海”理論宣講品牌,全縣各地、各部門積極響應,堅持守正創新,立足理論當家,豐富宣講形式,靈活運用線上線下方式,不斷提升廣大干部群眾對理論宣講活動的知曉率、參與度,讓黨的創新理論“活”起來、“動”起來、“傳”開來,借助雲學堂推動續寫春天的新故事。

“我們將通過一場場授課、一次次交流,一項項研討,讓懂理論的人講理論,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把‘沾泥土’‘帶露水’‘冒熱氣’的理論講到群眾心裡,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扶海大地上落地開花,為開創如東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貢獻理論力量。”如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局長於海霞說,接下來,如東縣將充分用好“新思想 我主講”理潤扶海雲學堂這一平台,採取每月一專題的形式,邀請理論名師專題解讀理論熱點,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利用網絡資源將高質量理論學習“大餐”送入尋常百姓家,通過“百姓味”“時代味”“真理味”的生動講述,讓理論宣講“火”起來、“燃”起來,讓廣大受眾坐得下、聽得進、弄得懂、記得牢。

在隨后舉行的首場授課活動中,江蘇省優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者、如東縣首批理論宣講名師、“理潤扶海”理論宣講導師余晶以《無限風光看這“理”——談談馬克思主義的理論之美》為題作了專題講座。隨后,來自如東各鎮(區、街道)和縣級機關部門單位的“理潤扶海”宣講員參加了互動交流。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