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擴大林業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

2024年03月13日07:3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省林業局日前發出《關於建立健全林業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省試點方案的通知》。

  方案在前期宜興市與東台市開展林業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基礎上,選擇蘇州市(吳中區)、南京市(高淳區)、揚州市(江都區)、泰州市(興化市)、徐州市(新沂市)、宿遷市(泗陽縣)6個縣(市、區)作為省擴大試點地區,分別開展森林、濕地兩大生態系統生態產品價值核算,以此推進全面建立完善的林業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

  方案提出,按照試點先行、逐步推開的步驟,構建林業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制度框架,開展林業生態產品價值核算,使核算結果得到創新應用,基本形成林業生態產品保護者受益、使用者付費、破壞者賠償的利益導向機制,豐富林業生態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化途徑。

  方案明確了推進生態產品價值核算、配合資源資產確權登記、探索核算成果廣泛應用、提升生態產品供給能力、完善林業損害賠償機制和豐富價值實現多元路徑等6項重點任務,明確了試點單位組織開展核算、技術審查和實現全域核算等具體舉措,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打表推進、取得實效。(庹祖權 王靜)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