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新質生產力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

2024年03月16日21: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揭牌簽約儀式現場。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供圖

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新質生產力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簽約儀式現場。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供圖

3月15日,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新質生產力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該實驗室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下稱“中國電科”)、中國民航信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航信”)和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三方共建。

據揚州泰州國際機場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貴聯介紹,實驗室將圍繞機場安全和服務的痛點、難點進行聯合攻關,機場方面提供場景和需求,中國電科和中國航信提供技術支撐。

中國電科集團總監李海鵬在致辭時說,參與共建實驗室的三家單位各有特色、各具優勢,“希望三方的科研資源、技術成果和產業優勢借助聯合實驗室相結合,為支撐我國建設保障有力、人民滿意、競爭一流的交通強國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航信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李勁鬆表示,三方將加強合作,各取所長,共享資源,共同推動前沿信息技術在揚州泰州機場新場景的應用,共同探索新質生產力在民航領域落地實施。

江蘇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陸建康、揚州市副市長湯衛華、泰州市政協副主席卞賦章共同為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新質生產力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中國電科、中國航信與揚州泰州國際機場的三方深層次合作簽約也順利完成,各方將在航空科技、智慧機場、數字治理等多個前沿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譜航空科技創新新篇章。

泰州市政協副主席卞賦章表示,泰州市將全力支持實驗室的高質量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增強泰州的投資吸引力。實驗室要充分發揮優勢,匯聚國內國際高端創新資源,搶抓機遇,為揚州、泰州乃至全省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揚州市副市長湯衛華亦表示,揚州市將進一步優化創新生態,完善服務保障,支持實驗室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創新成果,為國家民航領域科技創新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