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開跑 2萬名跑者同場角逐

2024年03月1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賽事現場。建萱攝

賽事現場。建萱攝

人民網南京3月17日電 (記者馬曉波)3月17日,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體育局、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承辦的江蘇銀行·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在新加坡·南京生態科技島開跑,全球2萬名跑者齊聚南京。

本次比賽路線由南京青奧森林公園南門出發,環島奔跑,全長21.0975公裡,優美的江堤賽道曾被國際奧委會前主席羅格贊譽為“全世界最美馬拉鬆賽道”。為助力選手跑出好成績,組委會對賽事起跑段和沖刺段進行了優化設計。賽道路面寬闊,最寬處達14米,有利於選手創造個人成績。

科技化是本屆賽事的特色之一,現場設置有“人臉識別”智能設備,可以在選手入場及完賽物品發放環節,對選手身份進行識別核驗,提高選手的入場檢錄效率。應用5G網聯無人機“空中醫療衛士”,作為全新空地協同醫療保障力量,為選手們提供更加快捷的醫療物資配送服務,減少對賽道的影響,提高救援效率。

產業化和文藝化也是本次賽事的一大亮點。在文商體旅融合發展的背景下,賽事延展馬拉鬆產業鏈,打破體育與不同行業之間的藩籬,融合了智慧科技、低空經濟等不同場景。來自在寧50所高校師生的高校跑團,金融機構跑團、總部企業跑團也一同在賽道上亮相。環島江堤上還豎起了23首吟誦南京的古詩詞,這是賽事與城市文化底蘊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實驗。跑者的每一步既踏著古意,踏著唐風宋韻,又踏著現代節奏,充滿動感、詩意,文藝感滿分。

自2015年首屆南京馬拉鬆成功舉辦以來,每年一度的“南馬”成為廣大跑友翹首以盼的年度盛會。據南京市體育競賽和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張拴太介紹,從2024年起,南京全新打造“春跑半馬、秋跑全馬”的城市馬拉鬆新格局,以一城雙馬、一年雙賽的新形式開啟南京馬拉鬆運動事業的新篇章。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