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長三角區域前2個月外貿進出口總值創歷史新高

2024年03月19日07:26 |
小字號

今年前2個月,長三角區域貨物貿易進出口兩位數增長,外貿實現“開門紅”。

海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長三角區域外貿進出口總值2.47萬億元,規模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10.5%,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比重提升至37.3%。

“兩位數”增長背后,是產業升級、優勢產品的有力支撐。前2個月,長三角區域機電產品出口保持強勁增長,江蘇增長12.8%,浙江增長21.5%,安徽增長24%。三省一市高新技術產品進出口同比增長7.5%。出口商品正向價值鏈上游攀升。

前2個月,長三角區域民營企業進出口1.33萬億元,同比增長18.8%。長三角區域對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1.11萬億元,同比增長13.1%﹔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7282億元,同比增長2.8%,分別佔全國的35.5%、37.5%。

來源:央視網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