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江蘇東台:“全周期管理”助力年輕干部“強筋壯骨”

2024年03月2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通過現場測試,我對話單分析、賬單查詢等大數據研判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發現了自己的短板和弱項,為下一步努力找准了方向。”近日,江蘇省東台市紀委監委舉辦“青苗工程”業務技能競賽“擂台賽”,100名40周歲以下年輕干部組成20支隊伍同台競技,市紀委監委第二審查調查室“95后”干部何林海賽后吐露了心聲。

據了解,近年來,東台市紀委監委積極探索年輕干部成長路徑,聚焦強化思想引領和提升能力素質,一體推進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戰演練、專業訓練,以“全周期管理”下好年輕干部教育管理“一盤棋”。

通過專題培訓、黨員活動日、青年干部座談會等載體,東台常態化組織年輕干部進行理論學習並分享交流心得體會,助力年輕干部“強筋壯骨”。同時,用好反面教材,組織年輕干部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旁聽庭審等,以“案中人”為戒,引導年輕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依托領導帶頭講、業務骨干輪流講、專家專題講等方式,東台圍繞法規制度、監督檢查、審查調查等內容,幫助年輕干部在實訓中掌握線索處置、監督審查、調查取証、筆錄、談話等方面的相關知識。

“通過開展審查調查業務知識測試和大數據研判、信訪舉報澄清正名工作方案制作、案例剖析、信息撰寫、黨風政風監督等技能‘比武’,對年輕干部進行多維度和具象化考評,有利於全程了解、全面展示年輕干部成長狀況。”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該市紀委監委推行“跟案跟班+輪崗交流+一線鍛煉”,選派業務骨干赴上級單位跟班學習、加強年輕干部跨部門交流輪崗、安排新進人員到辦案一線實踐鍛煉,實現以干代訓、以案代訓。去年以來,全市共組織各類專題培訓13場,安排跟班學習和輪崗鍛煉80余人次,組織開展“線上+線下”應知應會測試10余場,參加干部1000多人次。

“我們將持續在年輕干部‘選育管用’上精准發力、靶向施策,不斷厚植成長成才‘沃土’,努力鍛造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紀檢監察青年鐵軍。”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陳念念 朱亞琴)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