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揚州:凝心聚力打造國際文旅名城

2024年03月20日11:06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3月18日,揚州市文化旅游名城發展大會召開,全國文旅行業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齊聚,共商文旅發展合作大計,共啟文旅名城發展大幕。大會為揚州打造國際文旅名城制定了“任務書”和“路線圖”。大會結束后,市文旅部門、行業協會、文旅企業等展開熱議,對揚州打造既有古城古韻、又有新貌新顏的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充滿信心。

  部門:發揮先鋒作用,打造文旅名城

  “大會吹響了揚州加快建設國際文化旅游名城的號角,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市旅游協會會長王玉新表示,大會提出要堅持打造“國際有影響、國內有地位”“文化繁榮、文旅共興”“業態融合、充滿活力”“宜游宜業、體驗溫馨”的國際文旅名城,目標明確,定位清晰。接下來,市旅游協會將借此次大會的“春風”,多措並舉助力揚州文旅產業發展,舉全行業之力為揚州打造國際文旅名城獻智出力。

  “大會提出的‘來揚州,行大運’和‘Find China in Yangzhou(揚州最中國)’旅游品牌,朗朗上口,特色鮮明,也必將深入人心。”邗江區文體旅局局長陸志福說,邗江文旅部門將在打響揚州旅游品牌的基礎上,繼續做大“邗你趣玩”縣域旅游品牌。對大會提出的構建“一城、兩軸、三極”的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他表示,邗江地處長江和運河交匯處,明月湖板塊又是主城文旅的重要板塊之一,發展文旅產業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將發揮‘先鋒’作用,以實際行動為建設國際文旅名城添磚加瓦。”

  企業:為揚州文旅產業發展獻一份力

  《加快建設國際文化旅游名城的實施意見》提出,重點開發打造北護城河文旅集聚區、京杭大運河(廣陵段)文化帶暨明清古城保護、“十裡外灘”運河文旅、唐子城片區、古運河水岸互動旅游街區等項目。

  “北護城河文旅集聚區、中國大運河原點公園、瓜洲古渡公園等揚州近年來涌現的一批文旅項目,都有我們參與建設的身影。”揚州園林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樂為說,對大會提出的目標,作為一名園林行業從業者,他倍感振奮,將用實際行動助力揚州打造國際文旅名城。“今年我們還將參與運河‘十裡外灘’、高郵清水潭、慈善文化園等一系列文旅重點項目建設,用揚州園林的精湛技藝,展現揚州文化特色,放大揚州文旅品牌。”樂為說。

  “大會上發布的一系列政策讓我們對揚州旅游業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了。”南京肇杰正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恆俊說,此次大會上,他們簽約的高郵驛都文體公園酒店項目,將以國際化視野將地方文化融入項目,“我們希望在揚州的項目取得更快更好的進展,也為揚州文旅產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平台:讓揚州成為大家心中的“詩和遠方”

  當天大會上,揚州聯合同程、抖音、小紅書、攜程、美團等OTA(在線旅游)及網絡平台發布了“揚州文旅熱力榜”,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隋煬帝陵遺址公園、揚州非遺珍寶館、“廣陵有鹽”街區等一批網紅新景上榜。

  “參加完大會,我能夠感受到揚州打造國際文旅名城的決心。”同程旅行政府合作部CEO曹帥表示,同程旅行作為行業領先的OTA,有信心做好宣傳、引客入揚,讓每位來揚州的游客乘興而來、盡興而歸,讓揚州成為大家心中的“詩和遠方”。

  “能夠登上揚州文旅熱力榜,我們倍感榮幸。大會發布的一系列政策也讓我們倍感振奮。”揚州非遺珍寶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館自開館以來,始終堅持以保護和傳承非遺技藝為己任,積極探索、不斷尋找文旅消費新實體、新產品、新模式,以創新驅動文旅新發展。“我們將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持續釋放非遺活力,積極開展各類展覽、親子研學等活動,提升服務品質,創新產品供給,不斷滿足市民游客多樣化、品質化的文旅需求。”(居小春)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