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京市棲霞區殘疾人高質量就業服務基地啟動

2024年03月21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面向殘疾人群體,棲霞區開展線上直播帶崗。棲軒攝

棲霞區開展線上直播帶崗。棲軒攝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記者馬曉波)3月21日,南京市棲霞區召開殘疾人專場招聘會,棲霞區殘疾人高質量就業服務基地正式啟用。依托於南京數字零工市場,該基地將開展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殘疾人招聘會、就業推介會等多種活動。

南京數字零工市場由南京棲霞區人社局打造,也是江蘇省首家數字化零工市場。直播帶崗的招聘形式是其特色亮點之一。隨著棲霞區殘疾人高質量就業服務基地的啟動,殘疾人群體動動手指,通過方寸屏幕便能觀看直播介紹了解企業、招聘崗位情況,並在線應聘。

“歡迎大家走進直播間,今天我們邀請了10余家企業,提供了電商主播、客服專員等崗位,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活動當天也是面向殘疾人群體“線上直播帶崗”的首秀,主播陳程說,“我是殘疾人,我能切身感受到殘疾人朋友找工作的艱辛。幸運的是,在殘聯的幫助下,我成為了全國首批殘疾人互聯網營銷師,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我非常感激,希望能幫助更多的殘疾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當天的直播邀請了專業直播團隊參與,在線介紹企業招聘信息、崗位需求、薪資待遇等,回答殘疾人求職者的問題,實現雙向互動交流。直播間還配備了手語翻譯,為聽障人士提供個性化服務。

棲霞區殘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鞏固傳統殘疾人就業領域的基礎上,棲霞區將依托轄區園區(企業)、高校資源優勢,對接新興產業、未來產業,開發新業態就業項目,開展新業態職業技能培訓,實現培訓鏈、人才鏈、企業鏈的深度融合,推動殘疾人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