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2024年度無錫市道德先進典型事跡巡演錫山專場舉辦

2024年03月21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學生朗誦《愛錫善美 榜樣領航》。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學生朗誦《愛錫善美 榜樣領航》。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3月20日,在清新歡快的開場舞《春分》中,榜樣的力量——2024年度無錫市道德先進典型事跡巡演在錫山區拉開帷幕,該市道德典型、先進典型代表與錫山各界行業代表、群眾代表們共聚一堂,觀看這場道德精神展演。

巡演上,由無錫市張涇實驗小學的師生帶來的情景講述《推開世界的門》,展示了義務免費教學20多年的江蘇好人黃耀倫老師的感人事跡﹔情景演繹《是媽媽 是女兒》講述了江蘇好人趙六寶多年來婉拒社會救助,自力更生靠賣棉鞋照顧因車禍癱瘓失明的女兒,同時還捐助山區貧困孩子的感人故事。而中國好人呂武率領由聽障人士成立的“驚雷舞龍隊”,則為大家表演了非遺項目——玉祁禮社龍燈,展現了他們自強不息、奮斗進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觀眾費佳麗在看完演出后說:“看完節目,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並且感受到了榜樣的力量,他們用平凡的身軀創造不平凡的事跡,激勵著我們奮勇向前。”社區基層工作人員錢鵬程說,參加了今天“榜樣的力量”巡演活動,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他將學習好、宣傳好、踐行好身邊榜樣的力量,向群眾“敞開大門”,同群眾“敞開心扉”,積極主動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讓榜樣的力量在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中熠熠生輝。

本場演出是2024年度無錫市道德先進典型事跡巡演在縣區板塊上的首場演出,后續還將走進全市各板塊。圍繞精神文明建設,目前,錫山區已獲評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1名、全省道德模范2名,“中國好人”11名,全國文明單位2個,全國文明村鎮3個,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3個,“江蘇好人”“江蘇最美人物”等省級榮譽42個。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