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水利部批復南四湖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涉及江蘇等四個省份

2024年03月22日07: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水利部官方微信消息,根據國務院授權,水利部近日批復了《南四湖流域水量分配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南四湖流域涉及河南、安徽、江蘇、山東4個省份,流域面積3.2萬平方公裡,多年平均地表水資源量27.08億立方米。

《方案》明確了多年平均及不同來水頻率條件下,流域可分配水量及相關省份的水量分配份額﹔同時明確了主要斷面最小生態水位控制指標。

《方案》要求,相關地方人民政府要將《方案》的實施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按照《方案》明確的水量分配份額,合理配置當地水和外調水、地表水、地下水和非常規水等水資源,實行用水總量控制。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要加強流域水資源統一調度管理,強化《方案》的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方案》的批復,是健全南四湖流域水資源剛性約束指標體系和明晰初始水權的重要舉措,為推進南四湖流域水資源節約保護與高效利用、促進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