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無錫蘇州上海三地將實現城際“地鐵直達”

2024年03月22日07:2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近日,蘇州、無錫兩地軌道交通官網同日挂出關於蘇錫軌道快線規劃環境影響評價的相關信息公示,這也使得傳聞已久的蘇錫軌道交通直連終於被証實,意味著未來無錫、蘇州和上海三地可實現城際“地鐵直達”。

  公示信息顯示,蘇錫軌道快線東起蘇州市虎丘區,經蘇州相城區,西至無錫新吳區(具體線路以最終規劃批復為准)。蘇錫軌道快線規劃建設周期在2025-2030年內,屆時蘇州無錫通行將更加方便快捷。

  實際上,早在2022年2月8日,無錫市和蘇州市交通互聯互通第一次會商會議在無錫召開,就兩市綜合交通運輸銜接進行對接洽談,其中就包括推進蘇錫多層次軌道交通對接。

  2023年3月10日,“蘇南碩放機場蘇錫毗鄰公交一體化先行暨蘇錫公交1號線路開通儀式”在位於無錫市新吳區的蘇南碩放國際機場舉行。自此,跨越無錫、蘇州兩市,並連接蘇南碩放機場和蘇州高新區城鐵站兩個樞紐的跨市公交線路正式運行,進一步方便兩個城市間市民的來往通行。

  公交跨市無縫銜接了,市民開始期盼兩個城市之間的地鐵系統,坊間熱心人士還為此“規劃”了連接線路。

  2023年6月24日,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開通運營,在花橋站與上海11號線“無感換乘”,直達上海嘉定。待無錫蘇州地鐵互聯互通實現后,蘇州、無錫、上海就真正實現地鐵直通。(張建波)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