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人民日報海外版丨連雲港向海外推介文旅資源

2024年03月22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4年3月22日12版 版面截圖

原題:連雲港向海外推介文旅資源

本報北京電 (記者趙珊)3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連雲港市委、連雲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文化和旅游資源全球發布系列活動之連雲港文旅資源推介會”在北京舉行。來自哈薩克斯坦、新加坡、黎巴嫩、孟加拉國、緬甸、薩爾瓦多、肯尼亞、南非、阿根廷等多國駐華使館外交官、旅行商和旅游機構代表,部分城市文化和旅游主管機構代表以及部分中國駐外文化和旅游機構代表,以線下線上方式共同參加了發布活動。

此次推介會以攝影作品、文藝演出、民俗美食、非遺文化展示等形式向全球推介連雲港文化和旅游資源,從歷史人文、旅游美景、生態環境、美食休閑等多方面、全方位展示連雲港的美,展現“大聖故裡 西游勝境——神奇浪漫之都連雲港”城市形象。連雲港發布了入境旅游線路,希望更多的海外游客到訪。全球近70家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將陸續在各自駐在國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連雲港文化和旅游資源推介活動。今年5月,“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動——“西游勝境 雲霧茶香”連雲港市專場推介活動將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等地舉行。

“中國文化和旅游資源全球發布”系列活動自2022年9月啟動以來,充分發揮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的渠道和平台優勢,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向全球集中推介中國優秀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為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