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京江北新區一園區推出“企業家開放食堂”

2024年03月22日20: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企業家開放食堂”一角。南京江北新區供圖

“企業家開放食堂”一角。南京江北新區供圖

“楊總,最近在忙什麼?”

“我們的新藥正在審評階段,融資需求較大,有沒有什麼信息可以分享?”

“巧了,我們有一場企業家和投資人的對接會正在籌備中,歡迎來參加。”

近日,南京江北新區藥谷企業服務中心的“企業家開放食堂”,正式向園區企業家們開放。征祥醫藥董事長楊金夫中午來此用餐時碰到了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於是交流起來。不一會兒,對接會的相關信息就發到了楊金夫的手機裡。

邊吃邊聊,有問有答,氣氛輕鬆自在。一個個企業發展需求,在面對面的溝通中得到了快速推進。“在這裡,吃的是午飯,聊的是產業發展和企業未來。”一位企業家道出自己的感受,“食堂不大,但交流方便了,需求對接了,感情也聯絡了。”

一位企業家提出,公司近期有擴大產能的計劃,想在園區載體中尋找一個新的辦公點。當天下午,江北新區生命健康辦相關部門就約上這位企業家,一起實地考察、梳理……

“以前,我們想了解企業發展情況,要‘湊’一個雙方都有空的時間。”江北新區生命健康辦負責人表示,將內部食堂開放給園區企業家,是為了建立一個輕鬆、高效的政企對接渠道。當會議桌上的發展議題,成為飯桌上的輕鬆對話,也是為新區“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服務寫下新的注解。

政企交流更順暢的同時,企業間的溝通合作也有了新的平台。楊金夫表示,他曾在開放食堂用餐時和一位同行提起融資困擾,下午就收到了對方發來的經驗分享,“不僅如此,大家還常在吃飯時聊到新技術、市場動向,思想交流、火花碰撞更是時時發生著。”

在營商環境日益成為城市核心競爭力的今天,如何做好企業服務成為一道“必答題”。今年以來,南京江北新區聚焦“四大行動”全力推進各項工作,發展“進度條”不斷刷新,其中,“服務企業”被放在重要位置。(江小北)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