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1-2月江蘇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1.5%

2024年03月23日08:59 |
小字號

電力數據是反映經濟運行的晴雨表和風向標。今年以來,江蘇工業經濟總體延續去年四季度以來走勢,保持持續回升向好的態勢。1-2月,江蘇全社會用電量,尤其是工業用電量穩步增長。

今年以來,隨著穩增長促消費各項政策落地見效,各地企業開足馬力抓生產搶市場,江蘇用電量增速回升,釋放經濟加速向好的積極信號。從主要指標來看,1-2月全省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1.5%,增速分別較去年全年、去年同期回升4.3個百分點、16.9個百分點。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一直是江蘇工業制造業發展的航向標。1-2月,江蘇新興產業、未來產業規模持續擴大,行業產能持續擴張,整體用電量也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1-2月,江蘇新增發電能力430.49萬千瓦。累計全社會用電量1289.2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53%。本年調度用電最高負荷12589.60萬千瓦,同比增長20.88%。電力需求旺盛、強勢上升的態勢和用電結構,彰顯了江蘇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成色。(俞海 沈楊 周雷)

來源: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