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易咖智車無人車智能工廠落戶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

2024年03月23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供圖

活動現場。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供圖

3月22日,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與易咖智車聯合舉辦“金陵智地 易啟未來——易咖智車新品發布會暨服務型無人車生態大會”,近200名自動駕駛領域行業專家、企業代表等齊聚南京市溧水區,共話服務型無人車賽道的機遇與挑戰。

“無人駕駛是當前經濟形勢下為數不多的幾個亮點行業,城市配送、環衛清掃、安防巡邏等行業均契合了建設數字化政府,新型智慧城市的需求。”易咖智車創始人舒亮表示,預計服務型無人車行業即將迎來商業化落地的小突破。

作為“雙智”示范區域,近年來,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持續引進“高精尖”龍頭企業,以期更好地形成集群效應,搶佔服務型無人車未來發展制高點。易咖智車是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引進的行業龍頭企業之一,易咖智車無人車智能工廠將正式落戶該園區。據了解,該智能工廠正式達產后,具備單班年產2萬台的能力,將成為L4級無人車柔性自動化生產與沉浸式體驗相結合的數字化智能工廠。

此次發布會上,“南京和易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服務型無人車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將進一步打通資金鏈、產業鏈和人才鏈,更好地推進無人車的技術研發及市場應用,為溧水區產業集群帶來更大的規模效應。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