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全球首艘壓縮天然氣(CNG)運輸船在南通交付開航

2024年03月23日13: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球首艘壓縮天然氣(CNG)運輸船在江蘇啟東交付開航。南通海事局供圖

全球首艘壓縮天然氣(CNG)運輸船在江蘇啟東交付開航。南通海事局供圖

3月23日,在南通海事局的監管維護下,全球首艘壓縮天然氣(CNG)運輸船在江蘇啟東交付開航。該船交付后,每航次運輸壓縮天然氣量可達70萬方。

據了解,此次交付的全球首艘CNG運輸船,船長110米,設計航速14節,入級美國船級社(ABS)和印尼船級社。CNG運輸船將天然氣以常溫高壓狀態存儲於船上的壓力容器,相比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CNG產業鏈無需價格昂貴的LNG液化工廠、LNG接收站,初始投資遠低於LNG項目,如果運輸距離較近,其經濟性將得以體現。

南通海事局方面介紹說,從該船舶建造到完工順利交付,海事部門一方面及時掌握企業生產計劃和需求,保持充分有效溝通﹔另一方面有效組織多次惡劣天氣防抗工作,為船舶順利完工提供強有力的監管服務保障。(彭玉章)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