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江蘇常熟港首次出運清潔能源巴士

2024年03月23日13: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常熟港首次出運清潔能源巴士。常熟海事局供圖

常熟港首次出運清潔能源巴士。常熟海事局供圖

3月22日,一批由蘇州生產的以天然氣為動力的清潔能源大巴車,從常熟港興華碼頭發往秘魯,為今年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提供綠色交通保障。

據貨主介紹,這批貨物是專為秘魯舉辦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定制的高端客運車輛,交貨時限較緊張,在常熟港正好搭上“信任”輪的班期,預計5月份可以抵達目的港。

為保障此次清潔能源車輛能夠順利地出港,常熟海事局主動靠前服務,做好燃氣車輛海上出口相關的國際公約、規則解讀。同時,指導轄區碼頭、航運公司做好運輸車輛的積載和隔離,提供船舶的安全航行指引。此外,做好船舶動態監控,為載運出口車輛船舶保駕護航。(馬起峰 楊恩智)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