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江蘇較強降雨上線 下周氣溫要跳水

2024年03月23日10:4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江淮氣旋遇上冷空氣,昨天夜裡開始,江蘇迎來一次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其中今天是本次降水最強的時間段,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區小到中雨。由於此次過程伴有冷空氣滲透,其間可能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以及雷暴大風(局地小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請注意防范。

“春如四季”,昨天進入初夏體驗階段,南京受高空西北氣流控制,昨天午后的最高氣溫都來到了26℃附近,局部地區接近28℃,這也是各站點今年以來的最高氣溫。不過這樣的天氣並不正常,這是冷空氣到來前的“鋒前增溫”疊加地面西南風,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

22日夜間開始至25日,我國南方地區將遭遇今年以來強度最強、范圍最廣的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過程。

未來三天,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南京會迎來一次較明顯的降水過程。今天南京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江以北地區雨勢更大一些。明天白天降雨會有所減弱,但明天夜裡雨勢會重新增強,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白天南京有雷陣雨,夜裡雨勢逐漸停止。

隨著冷空氣以及陰雨天氣影響,未來三天南京的氣溫將逐步下降,下周一最高氣溫與周五相比預計會有10℃左右的降幅,加上雨天潮濕,濕冷感也會加重,務必注意及時添衣。

全省三天預報>>>

3月22日20時至23日20時:

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區小到中雨﹔10∼23℃﹔全省偏南風4級轉偏東風4-5級陣風6級。

3月23日20時至24日20時:

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間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小到中雨﹔9∼24℃﹔全省偏東風4-5級陣風6-7級。

3月24日20時至3月25日20時:

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地區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小到中雨﹔7∼23℃﹔全省偏東風轉偏北風,風力都是4-5級陣風6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8級。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16℃到22℃﹔

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夜裡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17℃到23℃﹔

后天白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8到9級,12℃到16℃。(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