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最是一年好景時 江蘇各地百花爭艷

2024年03月23日09:02 |
小字號

最是一年好景時,出門俱是看花人。這兩天,四季分明的江蘇迎來了百花爭艷的時節。

江蘇台記者王敏:“春暖花開,南京雞鳴寺的櫻花也如約而至。大道兩旁的櫻花次第綻放,粉白的花瓣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吸引了眾多游客拍照打卡。”

從南京雞鳴寺到解放門台城,櫻花大道綿延數百米,放眼望去如雲似錦,美不勝收,古老的寺廟、滄桑的城牆相映成趣。眼下正是櫻花的最佳觀賞時節,這裡也迎來了大量賞櫻的游客。

北京游客孫暢說:“因為之前做過攻略,覺得南京的櫻花大道、雞鳴寺春景比較美,所以帶著孩子來體驗一下。景色特別美,不虛此行。”

南京市民戴伐塵說:“每年春天我都會來雞鳴寺櫻花大道來打卡,因為這邊櫻花讓人感覺特別浪漫。今天我也特意穿了一套中式服飾跟閨蜜來這邊打卡,想留下美好的回憶。”

三月的江蘇因為櫻花而多了一份甜美。在南京珍珠河,河兩岸的櫻花已經進入盛花期。一陣微風吹過,花瓣輕盈飄過,宛如落英繽紛的仙境。在常州溧陽市天目湖鎮,百畝茶園與周邊連片的櫻花交相輝映。在鎮江句容后白鎮,從空中俯瞰,大片的早櫻綻放在枝頭,分外壯觀。此外,隨著氣溫回升,油菜花也已經成片綻放。在泰州興化千垛景區,大家在垛田水道裡乘船賞花,感受著生機盎然、鳥語花香的的“水上花海”奇景。

人間三月春如許,枝頭芳華千萬縷。走進連雲港蒼梧綠園、淮安清晏園,朵朵玉蘭迎著初春的陽光綻放,宛若潔白的鴿子棲息枝頭,展翅欲飛。游人漫步樹下,紛紛拿出手機、相機,留下這春日美景。在宿遷,古黃河公園、東關口公園等處的梅花正值盛花期,紅梅、綠樹,古塔、朝陽,相映成趣,美輪美奐,微風拂過,暗香陣陣,使人心曠神怡。

(王敏 楊帆 徐晗 呂瑩瑩 供片台/連雲港台 淮安台 泰州台 宿遷台 常州台 昆山台 溧陽台 句容台 泗洪台)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