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蘇州發布十條政策措施 進一步完善優化營商環境

2024年03月25日07:3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蘇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政策措施近日正式發布實施,進一步完善優化蘇州市營商環境政策體系。

  正式發布的蘇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政策措施,包括擴大“一件事一次辦”事項范圍、構筑“1+10+N”助企服務網絡、推進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深化“免証蘇州”改革、推行制造業企業“數據得地”、升級“蘇融通”綜合金融服務、助力企業和人才“雙向奔赴”、推行現場執法檢查“綜合查一次”、實施出海企業“護航行動”、落實好結構性減稅降費政策。

  蘇州梳理出企業開辦、不動產登記等53項高頻“一件事一次辦”服務並持續優化具體操作流程,將探索涉企鑒定評估“最多評一次”改革,還將在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領域試行以專用信用報告代替企業無違法証明﹔在生態環保、應急消防、市場監管等領域建立“綜合查一次”檢查場景清單,探索建立涉企行政執法檢查“白名單”。“免申即享”“免証蘇州”依托數字化手段,優化完善“政策找企”機制,拓展政務服務事項“免証辦”覆蓋范圍等。通過一攬子部署,讓“無事不擾”“零跑動”更可見可感,持續打造“蘇州最舒心”營商服務品牌。

  近年來蘇州市營商環境持續在全省、全國保持領先,此次發布的十條政策措施依然以企業實際需求為導向,提出要“完善企業家參與涉企政策制定機制”“助力企業和人才‘雙向奔赴’”等,努力建設人人向往的創新之城、創業之都、創富之地。(陳雨薇)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