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首趟“莫斯科—海安”中歐班列駛抵終點江蘇海安

2024年03月25日07:3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首趟“莫斯科—海安”班列回程專列順利抵達江蘇海安

首趟“莫斯科—海安”班列回程專列順利抵達江蘇海安

24日下午,歷經半個月的星夜兼程,首趟“莫斯科—海安”班列回程專列順利抵達江蘇海安商貿物流產業園鐵路物流基地。據了解,該班列將以每月2到3趟的頻次常態化開行,將為深化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架起新的經貿橋梁,也為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新格局、服務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海安是制造業大市,本地及周邊地區的裝備、紡織、食品、化工等支柱產業所需的生產原料,與俄羅斯、中亞地區主要出口原料高度契合。“海安—莫斯科”中歐回程班列的開通,將助力本地企業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運輸時間將縮短三分之二左右。

位於海安商貿物流產業園的鐵路物流基地,是江蘇中歐班列開行和推進跨境貿易的重要載體。物流基地總經理王衛國介紹說,這趟中歐回程班列只是一個開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中亞回程班列已經完成口岸通關,於3月24日在阿拉山口站發出駛向海安。同時,從老撾萬象發來海安的水果班列,以及海安始發首列阿富汗的跨境班列也在緊鑼密鼓的組織中,物流基地全年計劃開行各方向跨境班列40列。

近年來,海安商貿物流產業園全力推進“跨境園區”建設,促進本土外向型企業供應鏈的降本增效。海安至上海港和寧波港的海鐵班列開通3年多來,共開行2300余列,累計降低企業物流成本1.3億元﹔鳳山港與上海港合作的ICT項目開通兩年,累計服務本土企業10余家,進出口箱量突破4000標箱,累計降低企業物流成本超1000萬元。(郭小川)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