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3月26日江蘇最低溫降至4℃ 周四起最高氣溫回升至20℃+

2024年03月25日07:3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根據省氣象台一周天氣預測,本周在25日和27日我省分別有一次降水過程,其余時段以雲系變化為主。受氣旋影響,25日到26日風力較大:陸上最大風力5∼6級,江河湖庫及連雲港海區7級,鹽城和南通海區8∼9級。本周中后期,氣溫呈上升趨勢,28-31日全省最高氣溫將升至20℃以上。后半周天氣都不錯,適合踏青賞花,千萬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春光。

由於冷暖空氣的交鋒對峙,強對流天氣也在昨天夜間到今天進入最強時段。最近幾天的降雨具有明顯的分散性特點,導致降水不均勻,面弱點強,且雷電顯著,部分地區還會出現混合型強對流天氣。據省氣象台統計,23日8時-24日8時我省沿淮地區雨量較大,淮安地區局地超過了100毫米。受到冷空氣和降水打壓,氣溫也暫時回落。昨天夜間到今天,我省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地區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區中雨。今天最高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22∼23℃,本省東北部地區10∼11℃,其他地區14℃左右。今天夜裡全省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明天白天陰轉多雲。但是明晨氣溫較低,最低溫度:淮北地區4℃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8∼9℃,其他地區6℃左右,明天全省最高溫度:全省16∼17℃。

昨天凌晨到白天,南京大部分地區天氣仍然陰沉,其中高淳、溧水地區仍有陣雨,但雨強顯著減弱。受降水和大風天氣影響,全市氣溫也有所下降,根據觀測數據,過去24小時,南京最大氣溫降幅在7℃到11℃之間。昨天夜裡到今天白天,南京全市陰有雷陣雨,雨量中到大雨,雷雨時仍可能出現短時大風。今天夜裡降水漸止,而周三,南京將再次迎來陰雨天氣,預計這一次降雨較弱。連續的陰雨天氣也將導致氣溫徘徊不前,今天南京最高溫度預計在15℃附近。明天南京最低溫度7℃,最高溫度18℃,氣溫多變,還請及時添衣。

◎本周天氣預報

3月25日 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本省東部局部地區雨量中等。

3月26日 全省陰轉多雲。

3月27日 白天全省多雲轉陰,夜裡淮河以南地區陰有小雨,其他地區陰。

3月28日 全省多雲到晴。

3月29-30日 全省晴到多雲。

3月31日 全省多雲

[丹丹說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夜裡陣雨漸止轉陰天,偏東風4級轉偏北風5到6級,有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11℃到15℃﹔明天多雲,西北風轉東南風,風力4級,7℃到18℃﹔后天白天陰有陣雨,夜裡陰轉多雲,東南風4到5級,9℃到16℃(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