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人民日報丨2024無錫馬拉鬆舉行 何杰再破男子馬拉鬆全國紀錄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24年03月25日07: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4年3月25日15版 版面截圖

原題:2024無錫馬拉鬆舉行

何杰再破男子馬拉鬆全國紀錄

3月24日上午,2024無錫馬拉鬆鳴槍開跑。杭州亞運會冠軍何杰以2小時06分57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第四名,打破了去年底由楊紹輝創造的2小時07分09秒的全國紀錄。埃塞俄比亞選手蒂姆以2小時06分18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

本屆無錫馬拉鬆同時也是2024年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第一站)、大運河馬拉鬆系列賽(無錫站)以及巴黎奧運會馬拉鬆全國選拔賽的國內唯一一場指定賽事,何杰、楊紹輝、張德順等國內頂尖男、女子馬拉鬆高手悉數到場,也有不少國外精英選手前來參賽。

比賽開始后,前半程領先集團陣容龐大。25公裡過后,隨著國外精英選手開始提速,國內選手僅剩何杰和楊紹輝保持在第一集團中。比賽進入最后階段,何杰逐漸拉開了和楊紹輝的差距,最終第四個沖過終點線,並以2小時06分57秒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

何杰說:“之前在肯尼亞進行的冬訓,每個月的跑量超過1000公裡,使我的競技水平有所提升。”這並非何杰第一次刷新全國紀錄。2023無錫馬拉鬆,他就跑出了2小時07分30秒的全國紀錄。2023年12月進行的福岡馬拉鬆上,楊紹輝又將全國紀錄提升至2小時07分09秒。

女子組比賽的前三名由肯尼亞選手包攬。張德順以2小時27分12秒的成績獲得第五名,是國內選手的最好成績。賽后,張德順表示對於本場比賽的准備不是很充分,特別是后半程有些吃力。“接下來要准備巴黎奧運會的比賽,爭取在名次和成績上都能取得進步。”張德順說。

本場比賽之后,何杰、楊紹輝、吳向東以及夏雨雨、張德順、白麗分別在男、女子馬拉鬆的國內選拔中佔據領先位置。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