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兩條高速公路擴建工程迎來新進展

2024年03月25日07:22 |
小字號

公路是江蘇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基礎和率先發展的領域。按計劃,今年要建成滬蘇湖鐵路江蘇段、滬陝高速公路平潮至廣陵段等3個改擴建和鹽城至洛陽高速公路宿城至泗洪段等6個新建高速公路項目。3月24日,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獲悉,錫宜高速雪堰樞紐至西塢樞紐段、長深高速連淮段的擴建工程迎來新進展。

錫宜高速雪堰樞紐至西塢樞紐段擴建工程漕橋互通、屺亭互通上跨主線匝道橋拆除完成

日前,歷經13個小時的徹夜奮戰,錫宜高速公路雪堰樞紐至西塢樞紐段擴建工程第一批次漕橋互通、屺亭互通兩座上跨主線匝道橋安全順利拆除,雪堰樞紐至宜興西互通段主線准時恢復交通。

錫宜高速公路是長三角一體化交通的主動脈,是江蘇高速公路網規劃中“橫九”太倉至高淳高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更高質量保障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錫宜高速雪堰樞紐至西塢樞紐段實施升級改造,將雙向四車道拓寬至雙向八車道。因既有互通匝道橋跨徑不滿足主線擴建規劃寬度要求,需對全線3處互通上跨支線橋進行拆除。為確保本次拆除工作安全順利完成,先期封閉了雪堰樞紐至宜興西互通段主線交通,交通管制覆蓋江宜高速、滬常高速、長深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各高速及分流點覆蓋總裡程約122公裡。

面對時間緊任務重、安全風險大、交通組織復雜、工作協調難度大等挑戰,滬武錫宜擴建指揮部系統謀劃、周密部署,多次組織召開交通管制協調會,邀請沿線涉及的運營公司、交警、交通綜合執法部門對交通組織和保通方案進行嚴格審查,重點從分流方案、交安設施設置方案、信息發布、現場協調、應急保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組織一路多方及相關專家多次對橋梁拆除方案進行專項評審,就路網誘導標識、設置強制分流點、臨時交安措施及拆橋過程中的安全管控舉措等方面反復進行優化論証,確定最優拆橋方案。組織施工單位進行交通組織和拆橋方案桌面推演,完善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藝,明確責任分工,強化安全技術培訓交底,嚴格落實安全防護措施,積極做好降低噪聲、揚塵的有效措施,確保拆橋工作平穩可控。

長深高速連淮段擴建工程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近日,長深高速公路連淮段擴建工程水穩底基層試鋪完成,標志著項目正式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本次試鋪段長315米,寬19.625米,厚度為20厘米,總計生產混合料2854噸。為確保本次試鋪成功,項目建設團隊精心組織、超前謀劃、科學部署,提前編制水穩施工標准化手冊、質量通病預防及治理方案,嚴控原材料質量,優化配合比設計,有序組織機械進場,組織現場施工人員開展全面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穩步開展前期備料、設備進場驗收、配合比設計及場內試拌、場內試鋪等工作。

施工中各工序有序銜接,緊密配合,實現了拌和、運輸、攤鋪、碾壓、檢測、養生為一體的施工標准化流水線作業,技術人員對鬆鋪厚度、碾壓遍數及相關施工環節進行密切跟蹤監控記錄,確保各項指標符合規范要求,優質高效完成了試鋪任務,為后續水穩底基層大面積施工提供了科學的指導依據和技術保障。(梅劍飛 田墨池)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