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管理有序保障貼心 江蘇文明祭掃蔚然成風

2024年03月25日07:42 |
小字號

又是一年清明時,春風化雨寄哀思。臨近清明,雖然這兩天全省陰雨不斷,但是仍有大量市民前往墓園祭掃。江蘇各地墓園推出了多項貼心便民服務,為市民提供安心有序的祭掃環境。

江蘇台記者郝朦:“我現在是在南京普覺寺墓園。雨停天陰,從早上七點多開始,墓園也迎來了絡繹不絕的人流和車流。在大門前,入園的車輛已經排起了長隊。更多的市民提前停車,自行前往,有序祭掃。”

隨著祭掃高峰的到來,這兩天,南京普覺寺墓園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時開園。七點半左右,墓園內停車場就已飽和。考慮到墓園內山地多,高低落差大,墓園在提供輪椅等日常服務基礎上,還在各主要干道路口准備了電動接駁車,方便有需求的市民乘坐。

南京市普覺寺墓園經理助理徐書軍說:“墓區比較散,我們提供了免費的接駁車,能覆蓋每個點位,為行動不便的市民及兒童提供貼心的服務。這樣,交通內外可以連接起來。”

南京市民李桂君說:“服務態度很好的。以往我們走最起碼要二十分鐘,老年人不止了。現在這個車子幾分鐘就可以上來。很好,很滿意。”

連日來,全省各地墓園紛紛迎來清明祭掃高峰。相較於傳統的焚燒紙錢等祭掃方式,如今越來越多的市民更加自覺地選擇擺放鮮花、系上絲帶等簡單環保的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常州在棲鳳山福壽園啟動清明文化節活動,推出數字化平台“福壽雲”,提供雲上紀念、數字家祠等全新數字包服務,用科技賦能殯葬。南通東華塔陵園還開通了多種線上服務,方便遠在外地的市民祭掃緬懷。

淮安市民說:“文明祭掃很好。鮮花不污染環境,又很美麗,能表達我們的心意。”

南通市崇川區國控集團懷恩管理有限公司運營部經理熊尚平說:“我們對外地沒有辦法親臨現場來祭掃的客戶,提供代客祭掃的服務。”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李澤灝 供片台/常州台 南通台 蘇州台 鎮江台 淮安台 宿遷台 武進台 江陰台 編輯/張萌)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