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首個數字人民幣購農業碳匯應用場景落地

2024年03月25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紅寶麗集團通過中國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向南京市高淳區東壩街道和睦澗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完成130.67噸碳匯交易款的轉賬支付,成為江蘇省首個落地的數字人民幣購農業碳匯應用場景。

2023年11月出台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農業碳匯交易試點工作方案》提出,鼓勵探索農業碳匯交易機制、推動農業碳匯產品價值評價體系建設、推廣農業減排固碳技術。高淳區搶抓市場空白點先行先試,於近期簽發了全省第一張碳票。

數字人民幣作為法定貨幣的數字形式,具有低碳、環保等特性,成為金融科技創新的新興角色。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創新“數字人民幣+農業碳匯交易+鄉村振興”綠色金融服務,轄內南京分行協同高淳區發改委、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探索將碳匯與市場進行對接。最終,由該區上市企業紅寶麗集團成功競得130.67噸減排量,並通過中國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完成碳匯交易款的轉賬支付。

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持續探索綠色金融支持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路徑,創新完善“中銀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體系,認真寫好綠色金融這篇大文章,以發展的“含綠量”提升增長的“含金量”,爭當美麗江蘇建設綠色金融“排頭兵”。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