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連雲港與韓國原州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關系

2024年03月25日16:54 |
小字號

近日,韓國江原特別自治道原州市交流團訪問江蘇連雲港市,重點推動雙方在醫療產業、文化藝術、觀光旅游等領域務實合作,期間還共同簽署《建立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標志著兩市友好交往開啟嶄新篇章。

原州市位於韓國江原道西南部、朝鮮半島的正中心,系江原道規模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主要產業為汽車零部件、醫療器械,與連雲港市產業契合度較高、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今年年初,連雲港市外辦與原州市行政局成功舉行線上交流會,兩市建立政府間工作聯絡機制,雙方一致表示希望盡快實現線下互訪,加強了解,增進友誼。在連期間,雙方舉行友好交流座談會,交流團實地考察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對接醫藥及石化產業資源等。

“此次結好意味著我市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增至34個。”連雲港市外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此次結好為契機,市外辦將推動兩地在經貿、文化和教育等多領域的務實合作再上新台階,不斷拓展對韓交往廣度和合作深度,為中韓睦鄰友好與互利合作作出地方貢獻。

據悉,近年來,連雲港搶抓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重大機遇,全面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拓展友城“朋友圈”。目前,連雲港已與17個國家34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城市關系。(伏廣進 閆曉璐 楊魯娜)

來源:連雲港發布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