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豐富社區托育供給 蘇州高鐵新城“0-3三聯合育營”首次親子活動舉辦

2024年03月26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活動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近日,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0-3三聯合育營”舉辦了首次親子游戲活動,來自蘇州大學實驗幼兒園的老師,與社區萌娃、家長們一起感受親子教育的樂趣。

據了解,該項目於今年1月初正式啟動,北河涇街道常樓社區、蘇州大學實驗學校幼兒園、蘇州高鐵新城醫院三方聯合,依托社區協調組織,借力教育、醫療方面的專業知識引領,為周邊社區0~3歲嬰幼兒及家庭提供早期指導服務。

“0-3三聯合育營”堅持公益性原則,每月定期開展2~3次“教育與醫療進社區”活動,包括親子學前教育課程、義診、家庭保育教育專家講座、沙龍研討等。此外,蘇州高鐵新城還從持續增加托育服務供給、推動服務類型多元化和服務形式多樣化等方面,護航兒童成長,切實解決青年后顧之憂。

據統計,目前當地共有公辦普惠性+民辦托育機構5家,合計托位數330個,在托0~3歲幼兒150余人,在崗托育服務人員超60人。“未來將在提高民辦托育服務質量、擴大公辦托育服務供給、加強新建幼兒園托育配套等多方面發力,進一步豐富托育發展模式內涵,走出一條具有新城特點的托育服務供給路徑。”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相關人員表示。(劉娟)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