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興化“2024千垛菜花旅游季”開幕 首推夜間實景演出

2024年03月2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人民網泰州3月26日電 (王丹丹)26日上午,江蘇興化“2024千垛菜花旅游季”開幕,向全國游客發出“春之邀約”。據悉,旅游季持續至5月8日,期間將舉辦42項文旅活動及投資經貿洽談系列活動。

“今年首次推出夜間實景演出,以水上花海為背景,利用無人機、煙花秀、激光投影等特效手段,融入茅山號子、會船表演、水上婚禮等民俗表演和非遺展示,為市民游客打造文旅新體驗。”興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殷俊表示,除了垛田,在興化還可以領略春賞菜花夏觀荷、秋品菊花冬覽蘆的“四季花海”。

市民游客在景區內打卡。人民網 王丹丹攝

市民游客在景區內打卡。人民網 王丹丹攝

興化地處江蘇裡下河腹地,是縣域經濟百強市、國家生態示范區。其五湖八蕩、河網縱橫的獨特生態孕育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世界灌溉工程遺產——興化垛田。近年來,當地積極打造“江蘇大公園,人文夢水鄉”的文旅融合新畫卷,成功入選國家文旅部“文化和旅游賦能鄉村振興優秀案例”。

活動現場,興化旅游數字市民卡正式上線。升級后的市民卡適用景區增加到16個,適用人群擴大到泰州三市三區。市民可通過線上購買,憑二維碼、身份証或“掃臉”入園。

據介紹,今年千垛菜花旅游季活動將持續至5月8日,期間,當地將舉辦42項重點及策應文旅活動,組織投資經貿洽談系列活動,舉行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赴浙江、山東、河北、北京等地對不鏽鋼重點目標企業進行拜訪交流,宣傳推介興化投資環境,深化與客商交流合作。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