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南通即日起禁止制造銷售封建迷信殯葬用品

2024年03月26日22: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3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3月26日,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對外發布《禁止制造、銷售封建迷信殯葬用品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要求南通全市范圍內禁止制造、銷售封建迷信殯葬用品。

《通告》稱,為進一步推動南通市殯葬改革,摒棄喪葬陋俗,倡導文明祭祀,淨化城市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殯葬管理條例》《江蘇省殯葬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全市范圍內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制造、銷售冥幣紙錢、紙扎實物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

對於違反《通告》規定的,由縣級以上民政部門會同同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予以沒收,可以並處制造、銷售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