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宜興首個10千伏用戶側儲能項目即將投用

2024年03月27日15:14 |
小字號

近日,位於環科園的鷹普機械(宜興)有限公司廠房一側,裝上了大型“充電寶”——10千伏用戶側儲能站。這是我市首個10千伏用戶側儲能項目,目前正在驗收階段,即將投用。

鷹普機械(宜興)有限公司經營范圍包括汽車、摩托車用鑄鍛毛坯件制造,大馬力發動機缸體零部件鑄造及機加工等。國網宜興市供電公司在走訪企業的過程中了解到,該公司年用電量超800萬千瓦時,每年在電費支出上要耗費大量資金,如何降低用電成本,成了企業期待解決的難題。對此,市供電公司建議該公司安裝儲能站。鷹普機械(宜興)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儲能站的作用后,便立即與建設方長峽智慧能源(江蘇)有限公司聯系實施建設。市供電公司則在項目前期充分調研,受理鷹普機械(宜興)有限公司儲能業務申請,並全程跟進,對用戶的接入方案、設計方案、竣工資料進行審查等,確保順利投用。

該儲能站主要依托江蘇省峰谷電價差,即在谷時段和平時段進行充電,在峰時段進行放電。“儲能站相當於充電寶,並不發電,只是儲存電能。在電價較低時,企業開啟儲能站的充電功能開始儲能﹔而在電價較高時,企業可開啟儲能站的放電功能,直接將儲蓄的電能供給企業使用,構成一個循環,以此幫助企業降低整體用電成本。”市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經理徐玉姣說,儲能站正式投用后,不僅可以為企業節省電費,還可作為備用電力,避免企業因停電造成損失。

來源:宜興日報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