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南京地鐵5號線開通在即 竹山路站臨時站外換乘

2024年03月27日07:1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南京地鐵5號線南段工程日前順利通過竣工驗收,其中吉印大道站至文靖路站很快將通車,竹山路站將成為1號線和5號線一個重要的換乘站點。3月26日,記者獲悉,5號線南段目前正在進行初期運營前的安全評估工作,為開通試運營做好各項准備工作,不過竹山路站由於其他原因,暫時隻能臨時採取站外換乘。

  據悉,5號線南段初期運營裡程為12.9km,設站9座,含3個換乘車站,分別是竹山路站(與既有1號線換乘)、誠信大道站(與既有3號線換乘)、吉印大道站(與既有S1號線換乘)。

  3月26日,記者來到5號線竹山路站看到,竹山路站3號口、4號口還未開放,進出口拉著警戒線,由專人負責安保。在竹山路站3號口和2號口之間,隔離出寬約4米的換乘通道,避免人車混流,確保乘客安全往返。從竹山路1號線2號口步行至5號線3號口,最近距離約為75米,用時一兩分鐘。

  站外換乘,意味著乘客需要先出站再進站,那麼車費如何計算?南京地鐵建議使用一卡通、乘車碼方式進出閘機。支付寶APP、銀聯雲閃付APP或南京地鐵“與寧同行”APP的乘車碼、一卡通(實體卡以及手機NFC卡皆可,以及其他城市標有交通聯合字樣的交通卡),在竹山路站出站后30分鐘內在另一線路竹山路站進閘,可實現出站換乘連續計費,確保兩段行程扣費金額之和與一次扣費的金額保持一致。(曹盧杰)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