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江蘇“專精特新”專板正式開板 首批561家企業集中登陸

2024年03月28日07: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3月27日,由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工信廳、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江蘇監管局聯合主辦的江蘇省區域性股權市場“專精特新”專板建設推進會在南京舉行。江蘇“專精特新”專板正式開板,首批561家企業集中登陸。

  江蘇已培育省級以上“專精特新”企業1.1萬家,近日印發的《江蘇省區域性股權市場“專精特新”專板建設方案》明確,將強化各方協同合作,共同打造品類齊全、股債聯動、高度集聚的服務生態鏈,引導更多“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壯大。江蘇“專精特新”專板依托分層分類管理框架,從“培”“貸”“投”“保”“債”“通”“服”“信”8個方向全面構建服務功能,拓寬“專精特新”企業融資渠道,增強企業競爭力,助力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

  近年來,資本市場“江蘇板塊”發展勢頭強勁,江蘇省細分行業龍頭企業成長迅速。會上,省委金融辦與北交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江蘇股交與全國股轉公司就公示審核和綠色通道簽訂監管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各方在挖掘上市后備企業資源、提高企業融資服務質效、貫通企業上市培育服務鏈條、建立人員信息交流共享機制等方面合作。永大化工、公誠節能、豐東防務等首批10家意向企業獲得“專精特新”企業綠色通道服務証書。

  為解決私募股權行業退出渠道單一的問題,各地區域性股權市場紛紛探索搭建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平台。本次推進會上,江蘇省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平台正式上線﹔江蘇股交與中金私募股權投資、江蘇高投集團等16家機構簽署份額轉讓平台戰略合作協議。該平台通過電子化、線上化的私募股權二級交易模式,為私募股權和投資份額轉讓提供高效服務,促進私募基金與區域性股權市場的融合發展。

  專板的正式開板,有利於進一步發揮區域性股權市場多層次資本市場“塔基”和中小企業上市“苗圃”作用,江蘇“專精特新”企業迎來更廣闊發展空間。(李達)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